为什么要投资,储蓄不好吗?

我有储蓄!但财富会贬值?

我们为什么要理财?很多人对理财很抗拒,也有人表示不喜欢投资。其实只是缺乏这方面的小知识。更有的人不想伤脑筋,觉得自己没有必要理财,只靠储蓄就好了。

但是这样真的就没有问题?

为什么我们的钱在银行里反而是越来越少的?正是这样才更要理财,最基本先对抗通货膨胀。

有没发现日常付费一年比一年多,但你能买到的东西却越来越少了?可惜,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形式,所以说我们不可能去逆转它,只能通过理财去适应它。

我们理财的终极目标就是实现财务和时间自由。如果衡量一个人的富裕程度的判断标准是“从明天开始停止一切收入来源你还能生存多久?如果你的资产足够让你无忧生存到生命的尽头,那么你在这个时间点上是财务自由的。

如果不想落伍,应该多学和参考投资理财的知识。不过,投资前要明白自己的投资目的。设下目标,才能有计划的投资。

一般而言,人们主要的投资理财目的不外乎以下几点:
  • 保证资金安全
归类于两个层面:第一个是保证资金数额完整无缺;第二个是资金的价值不因亏损和贬值遭受损失。
  • 提高生活素质
良好的的经济状况可以提升个人或家人的生活素质。满足层次需求更是我们投资理财的目标,财务处于最佳状态,从而拥有一个幸福人生,这也是我们投资理财的最终目标。
  • 保证资产增值
累计下来的资金,将其资产增值是每个投资者的共同目标。理财就是将资产合理分配,并努力使财富不断累积的过程,从而达成人生目标。

理财分为财富累先积累,后保障,在增值和分配的是个主要阶段。

每个年龄层有不一样的理财需求:
刚毕业的年轻人,处于财务累积阶段,自身投资是最常见的;拥有更多本领以便于挣更多钱。
而对于一些有经济能力的人来说则应对资产的增值定一个投资目标。
  • 对抗通货膨胀
每年的通货膨胀率会使钱币的「实质购买力」下降。很多不为投资理财伤脑筋的人,认为把钱定存,有固定利息,有不为投资理财忙东忙西,即有没有风险,何乐不为?

其实这种古老观念才是最大的危机。当每年的通货膨胀率高于定存率时,就代表金钱的价值缩水了。一段时间后你获许失去更多。
  • 未雨绸缪安排
及早开始适宜的理财计划,让自己万年生活独立,富足,已经是现代人以后将面对的共同问题。预计退休后每年的生活费用,预计通货膨胀率和退休后每年的投资回报率。
  • 培育被收入
比尔·盖茨有一句话:“如果你从梦中醒来时没有赚到钱,则说明你没有赚钱。”也就是说,赚钱是可以24小时不停顿的!

投资理财和适当的资产分配和整合,可以让你的金钱不断给你带来利益。让你累积下来的劳力钱为你工作,除了增加收入也能减轻未来的负担。

大部分人依然处于“石器时代”,只管用时间和单靠劳力或交易数量来获得报酬;而部分人已经悄悄的安顿好资金等收成,这就是速度的差异。



读到这里,大家是否开始有点头绪了?假设你有3万什么都不做,一年后它还是3万,没有任何的奇迹发生在这张纸上(钞票)。

除了几巴仙的利息,3万加上少许的利息,经过通货膨胀的洗礼,「实质价值」已经低于它本身了。如果用在投资理财,你可能收获的就不一样了。投资理财是一种“升值”行为。

这时又会有人问,投资是有风险的,很可能血本无归。这个世界上,没有零风险的事情,不是吗?更加没有不劳而获。有风险就有机会,安于现状才是最大的杀手。

然而我们应该多看多学,还有适宜的以自己经济能力来做投资,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风险底线,下决定之前给自己机会了解更多意向投资项目。

在金融里想要回报,必须先付出。身为投资者也要做基本功课。


切勿过分贪婪,不要鲁莽,更不要懒惰,它的成长与否确实影响你的未来的生活。


酒店投资机会 「位于马来西亚最火热旅游区」


欢迎加友,一起探讨😊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「Langkawi 吃喝玩乐攻略」

大马8家森林系住宿-贴近大自然